南京溧水规上工业日用电量超去年四季度水平

2020年03月19日20: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

人民网南京3月19日电 记者从南京市溧水区获悉,3月该区规上工业日用电量达292万千瓦时,比去年四季度日均用电量增加4.78%,日均用电量全面超去年四季度水平。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但溧水抢时间、抢进度,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日用电量全面超去年四季度水平。

据了解,溧水是全省首批划定的疫情“低风险地区”,在全市率先实现规上工业企业百分百复工。为了助推企业加快恢复产能,溧水出台“四项政策”等硬核举措,第一时间发放8700余万元奖补资金,帮助企业按下复产达效“快进键”。

南京飞燕活塞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内燃机活塞环的国内知名大型企业。为了加快弥补疫情影响带来的损失,公司招录近30名员工填补缺口,目前,该公司日用电量已达12000千瓦时,产能达28万片,用电量和产能均比疫情前增加近10%。

和飞燕公司一样,溧水已经有204家规上工业企业日用电量超过去年四季度水平,实现百分百“复产”。此外,为帮助缓解企业复产带来的用电压力,溧水还推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月份全区企业共节省电费支出超400万元。据了解,在抢时间、抢进度的政策引导下,今年全区预计有近100家企业进行技改或新增设备,400多家企业新增员工,开足马力加快生产。(杨长喜 李立 朱殿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