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新材料产业园获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2020年03月16日19:2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溧水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

人民网南京3月16日电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示2020年第一批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名单,南京溧水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名列其中,也是此次南京市唯一获批的基地。

据悉,溧水金属材料特色产业基地三个集群片区(研发区、生产区、发展区)均以溧水东屏新材料特色产业园为依托,现建成5平方公里的核心区,拥有120余家企业,其中32家金属材料企业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家企业承担过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目前,特色产业园区依托“云海特种金属”“云开金属”等各金属制品新材料行业集团公司,加快发展,已形成“名、特、新、优”特色,实施各类省级以上计划项目数16项,建设市级以上研发平台数31项。基地内龙头企业南京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具备年产17万吨镁合金生产能力和10万吨原镁冶炼的生产能力,是行业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龙头型企业。

据溧水区东屏街道党工委书记杨顺保介绍,今年园区预计实现总产值超过百亿。下一步将稳步推进,打造成世界一流金属材料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建成全国金属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同时将向下游延伸,加大对金属材料应用投入,围绕深加工领域,挤身汽车、轨交、消费电子以及航天航空、国防军工装备制造领域,形成全产业链发展。(周颖 朱殿平)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