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打造夜经济IP提升消费能级

2020年03月16日10:39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鼓楼打造夜经济IP提升消费能级

  本报讯(通讯员 刘阳 曾祥 融媒体记者 王婷婷 王聪) “快来尝尝,这盘碳烤鱼,好吃!”……昨天,在鼓楼区湖北路的吾悦广场上,“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系列活动启动,现场有美食品鉴,让市民解了馋,也让浓浓的“烟火气”回归人们身边。

  前段时间,严峻的疫情将市民们的消费热情推入“冰河期”。鼓楼区始终把商家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共为全区57家大中型商超、40家农贸市场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补助资金232万元。

  吾悦广场负责人卞小玲说,商场积极防控疫情,严格执行人员体温检测等措施。如今春暖花开,政府部门进一步激活城市经济活力,商家也积极跟进。她说:“前不久,商场举办了相关活动,还有不少促销活动。”

  鼓楼区商务局副局长杨志说,作为全市“放心出门,安心消费”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鼓楼区根据自己的消费特点,推出“三请”等一系列促销活动。一是请“宁”品尝。结合全市 “2020南京美食节”(春季)活动,联合餐饮协会、老字号商会,组织区域品牌、老字号餐饮企业进行线上预售、现场品鉴等活动。鼓励并支持餐饮企业发放优惠券开展营销,吸引“到店”消费。二是请“宁”购物。结合南京第11届购物节,联合区内大中型商业体,定制购物优惠套餐红包,开展“请宁购物,包宁满意”促销活动。三是请“宁”健娱。突出夜间经济发展,重点依托“夜读鼓楼”“夜健鼓楼”“夜娱鼓楼”等IP的实施与打造,进行定向销售,提升消费能级。

  鼓楼区的湖南路、马台街,曾是南京夜经济的地标。在鼓楼区的“三请”活动中,将突出夜经济,在全市“消费+防疫”活动中,彰显鼓楼特色。现场一些市民也对“夜读鼓楼”“夜健鼓楼”“夜娱鼓楼”的举措充满期待。市民陈峻建议,湖南路要重点突出时尚、年轻、潮流,争取成为年轻人聚集的网红打卡地。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