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6项举措促消费回暖 秦淮灯会重启

2020年03月15日20: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游客们正在选购秦淮花灯 秦萱摄

        人民网南京3月15日电  向全国游客发出邀请、重启秦淮灯会、发布“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15日晚,南京市秦淮区在夫子庙景区举办“惠民消费月”启动仪式,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进一步激活秦淮“文商旅”经济活力,加快提振消费信心,多层面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春风十里,秦淮等你!”秦淮区委书记林涛向全国游客发出了相约秦淮的邀请。 

   千店大促销、千万大礼包、寻找“秦淮锦鲤”、推行“先行赔付”制度……现场发布的《秦淮区“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既包括了新街口商圈、夫子庙景区、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1000家商户共同推出的丰富促销活动,也包括了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推出的先行赔付等保障措施,真正让广大游客放心消费。

   复工复业,企业是主体,消费是关键,政府需助力。据介绍,此次发布的《秦淮区“战疫情”促消费六项举措》,立足秦淮“文商旅”融合的区域特质,全区各部门多措并举,商家密切配合,共同打出了系列提升信心,促进消费“组合拳”。秦淮区一级调研员、区文旅(体育)局局长赵久明介绍,该区服务业占比95%以上,疫情发生后,文旅业基本停摆。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的情况下,逐步开放景点、文化场馆,展示秦淮文化之美。这次出台的六项举措都是针对秦淮区实际情况、游客需求特地安排的,包括了吃、购、娱等方方面面,为市民游客送上实实在在的福利。“比如,除了每天发放1000张100元消费券,我们每天还送出3500张秦淮灯会和景区景点门票,并推出‘两人同行、一人免单’政策。同时,在门东、夫子庙、新街口商圈凭借购物单据即可免费停车。”

   与此同时,与市民游客阔别多日的秦淮灯会、灯市活动也趁势回归。在做好防控措施,安排每日定时消毒,合理控制人流量的前提下,夫子庙-秦淮风光带各景区、景点也开门迎客,相关旅游文化活动也将有序推出。灯会将自3月15日延展至5月31日,并举办“看灯会送灯彩”“买灯彩送门票”“看秦淮灯送精品酒店住宿”等活动。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传统花灯艺人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赵久明表示,此次也将与景区、商家结合,帮助花灯艺人销售花灯。“欢迎大家来秦淮看美景的同时,也能欣赏秦淮的非遗项目、非遗作品。” 

   此外,秦淮还将赏灯活动与发展夜间经济有机结合,计划打造新街口、夫子庙、老门东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有条件地放开各商圈的广场活动,恢复大型购物中心、城市综合体夜间常态化营业时间,商铺夜间闭店时间延长至22点。(朱殿平 聂珍香)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