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疾控中心曾预警:最糟情况下,美国将有17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2020年03月14日19:2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疾控中心曾预警:最糟情况下,美国将有17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

特朗普13日正式宣布美国因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14日报道,截至目前,美国境内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200例。《纽约时报》13日援引一份不对外公开的资料披露称,事实上,美国疾控中心(CDC)早在上月就已通过建模预测,最糟情况下,可能将有17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肺炎。不过报道透露,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发言人奥马利表示,并未没看过这份资料。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介绍,美国疾控中心模型分析师马修 比格斯塔夫(Matthew Biggerstaff)在2月一场电话会议中,与来自世界各个大学的多名流行疾病专家就美国疫情发展的可能方向进行讨论:会有多少人因疫情死亡?有多少人会被感染并需要住院治疗?

报道称,如果不采取行动缓解疫情扩散,最坏情况下的相关数字将是惊人的。根据比格斯塔夫通过模型推演出的一个结果,美国预计将有1.6亿至2.14亿人会感染新冠病毒,而疫情可能会持续1年。最坏情况下,全美将有17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此外比格斯塔夫预测,将有240万至2100万美国人需要住院。

《纽约时报》称,如果真的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届时美国的医疗系统可能会崩溃——目前全美只有大约92.5万张病床。

不过,这份资料至今尚未公开。《纽约时报》援引知情的佛罗里达大学传染病流行病学家朗基尼(Ira Longini)的话解释,这是因为这份资料在某些关键方面仍然存在不确定性,比如没有症状或只有轻微症状的人会在怎样程度上传播病毒。

“我们非常、非常小心地确保我们的模型是科学的,是可以真实反映疫情并介绍这种(新冠)病毒……如果做过头了,每个人都会感到恐慌。如果做的不够,他们又会有些自满。所以必须要非常小心。”

《纽约时报》透露,CDC拒绝了有关上述建模工作的采访请求,并将置评请求转给了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该工作组的发言人奥马利回应说,没有高级卫生官员向副总统彭斯领导的工作小组提交相关研究结果,彭斯办公室里也没有人“见过或听取过有关这些模型的报告”。

彭斯领导美国疫情工作小组于2月26日成立。据《纽约时报》此前报道,彭斯新官上任“首把火”,就是防止白宫和专家传递混淆矛盾的信息。工作小组中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法奇(Anthony Fauci)告诉其同事,他已经受到白宫指令,未来任何对外声明都需要得到白宫批准。《纽约时报》直接在标题上称:彭斯将对卫生官员发布的新冠病毒信息进行“控制”。

(责编:朱殿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