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门32个重大项目开工 总投资近250亿元

2020年03月13日17: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13日电 13日,江苏海门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32个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总投资248.7亿元,全面吹响“大项目突破年”的冲锋号。“为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实现‘三年财政冲百亿,百强排名升五位’新目标筑牢坚实基础。”海门市委书记陈勇表示。

据介绍,当天的项目集中开工设4个主会场,84%的项目集中在六大园区,其中开发区14个,总投资13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大,平均单体规模7.8亿元,是去年同期的3.3倍,包括超10亿元重特大项目10个、50亿元项目2个。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占比超80%,涉及省市级重点项目8个。其中,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建设的招商局豪华邮轮激光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由招商局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50亿元,将建设激光中心、船坞车间、舾装中心、激光实验室等,并投资1.2亿欧元进口各类大型设备50台(套),项目建成后,年产1.5艘10万吨级中型豪华邮轮,可实现应税销售100亿元。

陈勇指出,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海门近年来始终坚持把“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作为“三件大事”“四大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集中力量,持续攻坚,全市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态势良好,高质量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实现良好开局。2019年在南通项目建设考评中连续4个季度获得流动红旗,总投资1000亿元、一期投资500亿元的中天绿色精品钢项目成功落户海门港新区,实现了海门重大项目的历史性突破。

据介绍,海门市今年共有22个项目被列入省市级重大项目,总投资超900亿元,计划投资近120亿元。其中,临江新区主会场开工的长三角药物高等研究院项目,由中科院上海药物所、海门市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投资20亿元,项目通过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平台,建设新药培育、药物筛选、细胞治疗、医疗器械等若干个研发、孵化中心,打造集研发工艺、服务外包、成果转化为一体的市场化平台,实现科技、教育、人才、基金、产业的高度融合。此外,续建的31个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建。其中,正大电子高强度汽车特种异型紧固件项目是海门高新区去年开工建设的超十亿元项目之一。(王继亮 俞新美 周学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