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推出"餐饮复业保障险" 提振消费信心

2020年03月13日14:50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3月13日电  为解除餐饮单位和消费者的后顾之忧,南京市鼓楼区通过区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协调,由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联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市分公司首创“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正式上线。在投保餐饮单位从业的员工,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4万元的保险保障。

“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分别为就餐的消费者、从业的员工、餐饮的业主三个客户群提供疫情保险保障。保险费用由餐饮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分档购买。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就餐的消费者,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万元的保险保障。此项保险最低保费180元,保障赔付限额20万元;对于在投保餐饮单位从业的员工,保险公司将为其提供最高1.4万元的保险保障,每位员工最低保费40元; 对于投保的餐饮单位,将由保险公司提供最高10万元的保险保障,每家店铺保费2000元。

“目前南京市各区均已降为低风险地区。及时全面复工复业,恢复消费信心十分重要。鼓楼区是南京市主城区,消费服务业发达,有必要采取新方法新手段,提振消费信心,促进城市消费服务业态逐步恢复正常。”南京鼓楼产业服务集团董事长汪盛齐介绍,“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在行政监管手段基础上,引入市场化思路,利用保险设计,由保险公司承担总风险,餐饮单位承担保费支出,消费者、员工、餐饮单位合法权益得到保障,从而解除餐饮单位和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促成餐饮业加快复工复业。

“餐饮复业保障险——康保保”项目初期在鼓楼区狮子桥地段开展试点,狮子楼餐饮、吉之香餐饮、河坝餐饮首批参保。鼓楼区凤凰街道在面上推动环宇城、龙江新城市商圈餐饮店积极参保。目前已签约参保餐饮企业8家,在审核参保企业20余家。在部分银行的赞助支持下,鼓楼区参保的前50家餐饮单位,每家将获得200元以内的参保补贴。同时,鼓楼区产业服务集团积极协调,鼓楼区所有参保餐饮单位都将享受保费团购折扣优惠。(马晓波 刘明清)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