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就疫情向中国甩锅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2020年03月13日20: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美官员就疫情向中国甩锅 外交部:行有不得反求诸己

  “我们希望美方某些人能摘下有色眼镜,正确认识并客观理性看待中美企业之间正常的经贸合作,停止搞政治操弄,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11日,针对美官员发表的涉疆错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作出上述回应。

  记者会实录:

  问:昨天,美国民主党参议员梅南德斯呼吁美国商务部应就新疆“强迫劳动问题”采取行动,并称目前一些美国企业仍在从新疆采购产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是法治国家。按照《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和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企业就业的职工,不分民族、种族、性别、宗教信仰,均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原则基础上,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获取相应报酬。新疆各族公民合法劳动权益依法受到保护,根本不存在某些别有用心的人所谓“强迫劳动”的现象。

  我们希望美方某些人能摘下有色眼镜,正确认识并客观理性看待中美企业之间正常的经贸合作,停止搞政治操弄,多做有利于中美互信与合作的事,而不是相反。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