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江苏雨停气温不回暖 11日最低气温重回0℃

2020年03月10日07:46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雨停气温不回暖,明天重回0℃

昨天南京阴雨绵绵 徐洋 摄

新的一周,依然是冷空气的舞台。3月10日,全省雨止,但是气温下降。11日早晨最低气温将重新回到0℃。预计3月13日,还有一次冷空气,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下雨的周一,湿哒哒的,体感湿冷,出行也不方便。受降水影响,气温也有明显下降,9日,南京最高气温回落至11到12℃。午后,淮河以北地区气温甚至只有个位数。风也比较大,还是要裹紧厚衣服。预计10日,沿江和苏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晴,天基本就转好了。

但是,不下雨不意味着气温回升。一波冷空气已经到货,9日夜里到10日,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4到6℃。11日早晨最冷,淮北地区最低气温重新回到0℃,沿江和苏南地区3到4℃,其他地区2℃左右。

相比之下,最高气温起伏不是很大。10日全省最高13到14℃;11日,全省最高15到16℃。白天阳光灿烂的话,体感还是挺舒服的。不过昼夜温差逐渐增大,早晚气温低,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这波冷空气过后,3月12日前后,还有一波冷空气扩散影响。预计,12日到13日,沿江苏南地区有时有小雨。气温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48小时最低气温降幅6到8℃,并伴有7到8级偏北大风。

好消息是,本周冷空气过后,江苏就彻底开启回暖模式了。这次,春天真的要来了!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7~14℃

明天 多云到晴,偏南风2到3级,4~16℃

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小雨,东南风3到4级,8~15℃

(徐岑)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