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乘公交拒戴口罩被警方带走

2020年03月09日08: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口罩不戴好 后果很严重:乘公交拒戴口罩 南京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江苏已经连续有18天没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这是个好消息。不过必须提醒您的是,眼下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还要坚持戴好口罩,这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下面的两个案例告诉你:口罩不戴好的话,后果可能会很严重。

【乘公交拒戴口罩 南京一男子被警方带走】

3月4日早上8点多钟,南京公交驾驶员孙乐勤驾驶一辆181路公交车,在南京银龙雅苑车站带客。一名50多岁的男子因未按规定戴好口罩,被孙师傅拦下。

南京公交181路驾驶员孙乐勤说:“我说,请把口罩戴好,才可以乘坐公交车,很不情愿地才把口罩拿出来。听他讲话的声音,能感觉出来是喝了酒的,站在公交车里面,也在不停地咳嗽。车子启动还没几步,他就把口罩放到下巴下面,露出口鼻,我又提示。”

起初在孙师傅提醒后,男子还能立即将口罩戴好。可后来男子可能是嫌烦了,坚决不戴口罩。考虑到车上其他乘客的安全,孙师傅果断报警求助。民警到场后,直接将男子请回派出所批评教育。

【因口罩结怨、为停车出手 两人被治安拘留】

3月2日晚上9点多钟,在南京栖霞区尧顺家园小区的门口,业主姚某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口角后厮打在一起。民警调查发现,这起纠纷与戴口罩有关。

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局尧化门派出所民警羊一楷说:“当天发生打架的原因,应该是业主因为停车交费问题与小区的门卫有冲突。后来据我们进一步了解,这个业主可能因为之前进小区没有戴口罩,被小区门卫拦下来过,可能有一些过节。业主殴打了保安,造成保安头部受伤,业主有个朋友来劝架,在业主跑了之后,这个朋友被物业工作人员打伤。”

这起纠纷不仅导致双方两败俱伤,还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最终,业主姚某和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李某被警方处以7日治安拘留。

大家坚持一下,要戴口罩,也不要有类似的过激行为。(田甜 杨荣)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