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保障援鄂医护人员需求 吃穿用有求必应

2020年03月07日07:5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吃穿用有求必应 文体娱资源丰富

  本报讯 江苏援鄂医疗队近3000人分布在武汉、黄石两市30多个住地。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生活服务保障组克服困难、积极筹备,全方位发力保障医护人员生活所需。

  2月19日起,生活服务保障组为支援武汉的江苏医护人员提供加餐服务,目前覆盖21个供餐点的2200人。保障组通过摸排医务人员需求,与苏宁易购、苏果超市、家乐福、顺丰快递等建立合作关系,对医疗队的需求有求必应、即知即办、迅速送达。

  后方省内各企事业单位踊跃支援,不断联系前方要求捐赠各种生活物资。其中,汇鸿食品进出口公司捐赠棉服400件,常熟常客隆有限公司捐赠蔬菜30吨,苏州南环桥市场捐赠蔬菜13吨,金陵饭店捐赠金陵大肉包1万个和盐水鸭3000份,南京豆果果集团捐赠早餐食品2000箱,海企集团捐赠进口牛肉10吨,南京市蔬菜协会捐赠扬州包子150箱和盐水鸭100箱,苏州纳盾科技公司捐赠抗菌袜17154双和消炎抗菌剂320瓶,苏州津津长发集团捐赠食品礼盒3000盒,南京小苏州食品公司捐赠桃酥167箱。对此,保障组迅速组织运力,将有关物资送达武汉和黄石,及时将后方关心、爱心传递给前方队员。

  为满足医护人员的精神需求,保障组还向他们免费提供南京图书馆电子资源服务和PPTV互联网智能电视产品。医务人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可以在线阅读数十万种数字资源。保障组还采购了一批健身器材,供医务人员锻炼使用。

  (丁茜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