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东发生安全事故1人死亡 在建工程将全面排查

2020年03月06日11:2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3月6日电(记者王继亮)3月2日上午11时左右,位于江苏如东县的江苏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仓库在建工程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致1人死亡。6日上午,记者从南通市住建局了解到,此次事故是南通市今年以来第一起也是复工以来第一起安全事故。目前,南通市住建局已要求如东地区所有在建工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部停工,对照开复工标准,重新开展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

据了解,该工程建设单位为江苏郝力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南通岔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南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2日上午,6名工人正在厂房车间屋面上进行彩钢瓦安装。在安装过程中,1名工人从约30至40cm宽的彩钢瓦缝隙中跌落至地面,跌落高度约为10米。事故发生后,项目部立即将伤者送至如东县石甸医院抢救,下午1时50分左右经抢救无效死亡。

南通市住建局表示,从3月开始,施工单位南通岔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及其在南通地区承建的所有项目将被实施6个月重点监管,暂停南通岔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在南通地区半年招投标资格、暂停南通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在南通地区三个月招投标资格,同时对相关责任单位采取企业信用扣分、记入不良信用记录等联动惩戒措施。

2月18日,南通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主动靠前服务,指导、督促企业对照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严格把关,加大巡查力度,安全生产条件和疫情防控要求未落实的项目一律不得复工。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