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举行银企对接会 授信总额达2092亿元

2020年03月06日21:4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吕一剑摄

人民网南京3月6日电 (记者朱殿平)6日下午,南京市溧水区举行“抗疫情 稳增长 促发展银企对接会”,长三角唯一的国家农高区一一南京农高区和全区673家企业共获得33家金融机构授信2092亿元,金额超过前4年总和,创历史新高。

对接会上,南京联交所和溧水区金融局合作共建的南京金服溧水分中心也正式揭牌。南京联交所董事长高俊忠介绍,这是南京金服平台继去年成立运作后市区合作共建的首家分中心,也是溧水区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问题的又一实质性举措。未来双方将在企业转贷服务、政策性担保、创业投资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源协同力度,共同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高效、快捷的综合融资服务。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溧水区主动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运行体系,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记者了解到,针对企业资金短缺问题,该区设立了“金融抢资专班”,组织人员对有资金需求企业进行全面摸排,共梳理企业融资需求项目908个,组建南京农高区投资集团,综合统筹运营,并拿出支持政策措施,通过银行让利、担保公司降费、政府补贴等途径,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成本。针对企业落户事项,设立“项目抢时专班”,行政审批窗口双休日照常运行。

“加速腾飞的溧水,离不开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家的支持;砥砺前行的溧水,正是广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家投资兴业的沃土;前程远大的溧水,要靠政银企携手实干进取。”溧水区委书记薛凤冠表示,今年以来,溧水区多项工作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领先,特别是制造业贷款连续三年增长6%以上,彻底扭转以往负增长的局面。希望政银企携手,共同助力溧水高质量发展。

南京市副市长冉华指出,溧水是全省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重点项目多、企业数量多,经济发展快、发展前景好,是南京市的靓丽名片。希望金融机构能够抢抓发展机遇,优化金融服务,不断加大信贷的投放力度,助力企业平稳渡过当前的难关,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溧水区要持续发力,全力打造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围绕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难题,强化银企对接、加大政策扶持、防范化解风险。

当天,溧水区还与上海证券、华泰证券签订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溧高投与苏州协立、上海逐鹿、南京正善合作设立3家创投基金,与毅达资本、海尔资本合作设立1家智能制造产业子基金。据悉,2019年溧水区创投基金规模增速达677%,排名全市第一。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