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口推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 最快半天拿证

2020年03月05日19:2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3月5日,南京市浦口区行政审批局同时发出两张“告知承诺”施工许可证。浦口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3月5日电 (顾姝姝)5日,南京市浦口区行政审批局同时发出两张“告知承诺”施工许可证,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首次发出产业类项目“告知承诺”施工许可证。

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企业服务年”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3月4日,南京市浦口区印发了《关于试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的通知》,试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通过“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加强监管”等方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施工许可部门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施工许可。

据了解,拿到“告知承诺”施工许可证的两个项目都是浦口区2020年重点产业项目,一个是浦口经济开发区的紫峰研创中心C区,该项目投资6.5亿元,总建筑面积11.8万平方米,主要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厂房与仓储服务;第二个项目是高新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园,该项目主要服务于以人工智能为主导产业的新型研发机构及高新技术企业,总投资额7.7亿元,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集技术研发、教育培训、行业服务、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这两个项目越早建成,企业就越早进驻,将带动浦口开发区和高新区经济发展发挥更大效能。

“用‘告知承诺制’方式取得施工许可证,这是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意味着我们的项目可以动工建设了,比以往办理土地规划正式手续后拿证,快了至少一个月。”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悉,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制审批试行期为两年,通过批后核查,建立以诚信为基础的事中事后监管新模式,如果申请人存在虚假承诺,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列入诚信“黑名单”。

浦口区相关人士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在深化落实南京市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大力推行施工图“自审承诺制”、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审批等改革,同时复制推广去年“拿地即开工”的成功经验,从产业项目扩大到市政设施、公共基础项目,为企业办实事、解难事。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