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溧水草莓产业累计收入约1.8亿元

2020年03月05日10:01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全区草莓产业累计收入约1.8亿元

  “傅家边莓农赵上富种植5.4亩草莓,懂技术、管理好、果实大,虽然疫情带来了一些影响,但目前已收入22万元,亩收入在4万元以上。”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目前,全区草莓累计销售约6000吨,收入约1.8亿元。

  用赵上富的话来说,种草莓就要和呵护小婴儿一样,需要耐心和细心。“如果一亩地用上200公斤的菜籽饼,草莓的甜度就会略胜一筹。”赵上富种植草莓有16年,每年种莓收入就有20多万元,但今年他还不满意。受气候和疫情影响,今年的产量和往年相比略有下降,收益相对减少了一些,“我给自己定个小目标,从3月份开始到草莓下市,我要再挣个4万左右。”

  “去年年底的挂果率特别好,也正是年底的销量帮我们拉高了销售额。”赵上富说,他对草莓种植的期待较高,对种植管理精益求精,对产量和质量总觉得不满意。受疫情影响,2月初的时候,傅家边的草莓销售不出去,收购商相对压低了价格,但是金色庄园保价收购了一批,收入影响不大。

  记者从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东屏金色庄园基地4200亩,平均亩产1200-1300斤,亩均收入2万元左右,有20-30%农户亩收入在2.5-3万元。傅家边草莓园区4700亩,70%农户亩收入在1.5-2万元,30%左右农户亩收入2万元以上,即使少数地方管理较差的亩收入也在1万元以上。

  溧水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蒋 通讯员 王忠军

  溧水融媒体中心编辑 夏羽慧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