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明确线上教学课程标准 严禁占课时抢进度

2020年03月03日08: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线上教学指南明确课程标准

  省教育厅3月2日发布抗疫期间“线上教学指南”,该指南由江苏省中小学教研室组织专家研制,供广大中小学校和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时参照使用。

  根据指南要求,严格执行课程标准,按照国家课程方案规定的课时占比安排好各学科每天在线教学课时。适当放慢线上教学进度,严禁占课时、抢进度,坚决防止照搬套用常规课堂教学方式和教学安排。线上教学的任务设计要体现差异化特点。控制线上教学时间,小学每节课不超过20分钟,初中、高中不超过30分钟,小学、初中、高中每天授课总时长不超过80分钟、3小时、4小时,课间休息时间要得到充分保证。

  根据线上学习的特点,科学、多元设计作业的内容和形式,布置分层作业、实践性作业、调研报告和文献资源检索性作业等。统筹安排学生作业,不得布置过多过难和学生无法独立完成的作业。小学一、二年级不安排书面作业,小学三到六年级、初中、高中每天作业时间不超过1小时、1.5小时、2小时。

  指南要求采用便捷易操作的方式确定作业上交规则与平台,不给家长增加额外负担。另外,线上教学要高度重视体育健康和艺术的课时安排,开展多种形式的居家体育锻炼,确保中小学生每天体育活动时间在1小时以上。 (王 拓)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