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

2020年03月02日07:3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成立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

2月28日,省人社厅牵头组织公安、交通、卫生健康、铁路等部门召开全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

为鼓励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快返岗复工,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2月28日的会议专门成立了省农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协调小组,由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中铁上海局集团等部门组成。协调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在各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协调小组将加强统筹协调,通过跨区域点对点劳务协作,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等方式组织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实现防疫防控与稳定农民工就业两不误。

记者了解到,我省将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在农民工有序返岗工作中重点立足省际、长三角城市、省内市县“三个层面”。

省际之间,与湖南、四川、安徽、陕西、云南等劳务协作省签署疫情期间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实行健康互认,协调输出地根据我省发布的岗位信息开展宣传引导和组织发动,采用专机专列专车等运输方式,有组织分批次由专人护送农民工返岗。

长三角城市之间,通过建立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力争做到“一站式”服务。

省内县市之间,充分发挥苏南苏北地区结对帮扶机制作用,加大信息发布对接力度,通过提供“点对点、门对门”专车服务,有组织接送农民工到企业返岗。对省内转移就业的农民工,输出地县级人社部门将主动与输入地人社部门对接出行人数、到达时间和地点、用人单位等信息,输入地人社部门与用人单位确认相关信息,并及时对接当地有关部门,确保相关企业接收农民工顺利入厂。 (黄红芳)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