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评选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骏马奖”

2020年02月26日17:3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泰州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仪式。张娈鸾摄

2月25日,江苏兴化市通报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骏马奖”名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兴化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团队”等3个集体以及钱钟玉、柯玉梅等6名个人受到表彰。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该市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坚守岗位、日夜奋战,以无畏精神抗击疫情,以实干担当勇挑重担,用血肉之躯筑起阻挡病毒、抵御疫情的钢铁长城。为表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经基层推荐、审核初选,报请市委同意,认定首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骏马奖”。

2月10日晚,兴化市人民医院12人的医疗队两个小时组建完毕。队员中,年龄最大的已52岁,年龄最小才24岁,其中有4名80后、5名90后。抵达黄石以后,他们经过严格的培训与分工后,听从当地指挥和调配,分别在黄石地区各医院的ICU、发热门诊等一线持续奋战,发挥主力军作用,收到当地社会各界和患者的赞誉。在医疗队的建议下,阳新县人民医院经过紧急改建,ICU得到有效扩容。2月18日,医疗队所驰援的阳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患者出院13例。

与新冠肺炎短兵相接的“突击队”队长柯玉梅,是兴化市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柯玉梅所在的感染科承担了发热患者的救治护理任务。血液、痰液、咽拭子等的标本采集,是直面患者最危险的距离、最危险的接触,作为护士长,为了保证标本采集准确性,也为了保护年轻的护士,只要她在病房,都亲自采集,尤其是面对确诊患者,她更是冲锋在前,她说:在病患面前,我们没有选择,只有站在最前线。2月18日,兴化市首例且当时唯一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在柯玉梅与同事的精心治疗护理下康复出院。(杨峰 吴陈俊 兴宣)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