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提高三个认识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年02月25日19:20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江苏省委:提高三个认识,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交汇点讯 2月25日,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下一阶段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总结了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明确提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重点举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必胜信心、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总书记强调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总书记指出的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大判断,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提高对“统筹”的认识,既不能因为疫情形势趋好、响应等级调整为二级而有所麻痹、厌战、侥幸、松懈,也不能因为潜在的、不可低估的疫情风险而畏首畏尾、不敢抓发展。要提高对“分类”的认识,针对不同区域、不同人群、不同行业、不同企业,分类指导、层层推进、动态调整,特别是经济社会秩序的恢复,一定要与相应的风险等级相匹配,绝不允许采取“一刀切”的偏颇做法。要提高对“精准”的认识,目标要精准、对策要精准、实施要精准,抓住主要矛盾、突出重点环节,集中资源力量,确保决战必胜。

  会议强调,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实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持续阻断风险,严防外来的输入性风险、复工复产复市后的集聚性风险、城市运行回归常态化的流动性风险,严格检视可能出现的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对已经出现的苗头性问题要坚决遏制,同时要加强对群众的教育,绝不能心存侥幸、放松警惕。要切实消化存量,把救治危重症患者作为重中之重,集中优势力量,尽最大努力进行救治。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用心用情支援湖北保卫战。要全力支持北京疫情防控,协同推进长三角联防联控,坚决落实好“防输出”属地责任。

  会议指出,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要全方位分析形势,客观研判走势,系统谋划举措,在加快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千方百计保障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千方百计稳就业保民生,千方百计稳外贸稳外资,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看到挑战与机遇并存,善于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发挥我省产业链优势,搭建产业链供需对接平台,切实把江苏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释放出来,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江苏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态势没有变,坚定发展信心,在逐步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的同时,加强对“十四五”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大规划、重大平台、重大项目的研究谋划,确保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关键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教导,提高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始终以战斗者、奋斗者的姿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在非常时期拿出非常作为。省级机关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挥表率作用,为群众、基层和企业搞好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耿联)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