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毫不放松一抓到底坚决夺取防控工作全胜

2020年02月25日07:2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毫不放松一抓到底坚决夺取防控工作全胜 两手抓两手硬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月2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根据省委部署要求,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会议在听取各专项组情况汇报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统揽全局、抓纲举要,见微知著、暖心鼓劲,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心,注入了强大力量。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总书记又亲自召开会议,对疫情形势作出全面分析,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划定了重点。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大战大考双胜利的过硬成果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江苏作为人口流动大省、人口输入大省,要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毫不放松、一抓到底,注重防范输入性风险,依法科学精准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根据形势变化,适时动态调整全省应急响应级别;加强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夯实社区等基层防控基础,严格落实企事业单位复工疫情防控责任;更加精准实施交通运输防控,做好公共交通防控工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加强学校复课各项准备和疫情防控,确保万无一失;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盲区,强化农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监管场所以及医院等单位的防控,提高群众个人防控能力,织牢人民防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物资保障和对口支援,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决定性胜利。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进一步增强信心、坚定信心,咬定目标不动摇,认真落实“六稳”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有序推进商贸企业复工营业,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解决好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减负稳岗扩就业,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大局多挑重担、多作贡献。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能力本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党中央、国务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