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因疫情泡不成 南京市民在“联联周边游”预购票却不能退

2020年02月23日08:25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温泉因疫情泡不成,预购票不能退

  联联周边游的广告页面。

  春节前,南京杨女士通过“联联周边游”微信公众号,团购了南京江宁汤山巴厘梵池温泉门票,准备春节期间带家人去泡温泉。然而,严峻的疫情形势让杨女士一家望而却步。在申请退款时,杨女士遇阻。记者采访获悉,“联联周边游”客服电话设置不是让人“板等”,就是语音提示后挂断。其公众号最新消息是门票延长到3月底。“3月底,我也不敢去啊。”杨女士直言“联联周边游”的售后实在让人“看不懂”。

  温泉不能泡,门票退不了

  杨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在“联联周边游”微信公众号消费过,2019年11月该公众号推出的一则“无须预约,汤山温泉。39.9元抢原价99元的巴厘梵池温泉门票一张”广告吸引了她。让她动心的不仅是价格,还有巴厘梵池温泉优美的环境以及那里拥有很多温泉池。和家人商量后,她花119.7元在“联联周边游”团购了3张门票,准备春节期间一家前往。春节到了,疫情管控形势趋紧,“温泉肯定是泡不成了,联系退票吧。”家人建议。

  2月6日,杨女士拨打“联联周边游”官方公布的客服电话,对方提示其前面有30多人在等候,建议她耐心等待,她只好拿着电话等。谁知,过了一会,对方显示排在她前面的人非但没有减少,还增加到了50多人。怀疑对方电话设置有问题,杨女士只好挂断了电话。此后,对方给她发来附有链接的短信。她点开链接提交相关诉求后,对方回复门票使用周期可以延长。通过对方微信公众号,杨女士发现原广告信息前加了一行说明“延期到3月31日”。“对方意思很明显,不退款,只将截止日期从原来的2月底延长到3月底,但即使3月底,我也不敢去啊。”杨女士愤慨地表示。

  客服电话一直打不通

  昨天,记者尝试拨打“联联周边游”客服电话,电话接通后马上出现了提示音:“在疫情防控期间,电话渠道受理数量进行限制,因此,您将在4小时内收到短信,您可以通过短信链接进行问题登记处理。再见!”记者网上搜索发现,有关对“联联周边游”售后的投诉很多,大致集中在买了其产品后很难退订。

  “联联周边游”该不该退票,其售后到底有没有问题?记者通过南京12315消费者投诉热线获悉,目前“联联周边游”注册登记地已由原来的玄武区变更到秦淮区。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侯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她所了解,“联联周边游”推出的产品价格较低,一些服务难免跟不上。而“联联周边游”只是一个中间平台,所售出的产品涉及到商家,因此能不能退票或将截止期限进一步再延长,还要与商家进行对接。眼下,由于“联联周边游”相关人员联系不上,侯主任建议杨女士不妨到3月份再就相关问题进行投诉,同时提醒市民在消费时,不能仅注重产品的价格,“因为,低廉的价格与良好的服务往往不能同行。”(王国柱)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