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工期抢回来 江苏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2020年02月22日08:3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全部复工

  2月21日清晨,阳光刚刚照进工地,位于丹阳的新孟河延伸拓浚界牌水利枢纽机电安装团队已经完成班前安全教育,投入紧张的施工中。为了把工期抢回来,工人们每天从早7点干到晚7点,一天至少工作10个小时。

  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是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省单项投资最大的水利项目。“汛期不等人,新孟河要在5月底前具备通水条件,复工后,我们要与时间赛跑,确保安全度汛。”工程建设处副主任戴健告诉记者,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层层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明确参建各方的职责和操作流程。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确保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水利部门创造一切条件,让事关国计民生的水利工程建设“动起来”。国家172项重大节水供水项目江苏境内在建7项,2020年计划投资51亿元,目前全部复工。

  2月18日起,省水利厅厅长陈杰和5位厅领导分别带队,分6个片区对全省7个重大节水供水项目以及徐州、盐城、扬州、泰州4个市的重点水利工程复工情况进行督导,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员工返岗难、物流运输难、企业自身防控难”等问题,为有序复工创造条件,确保水利重点工程建设顺利实施。

  截至21日,全省水利重点建设工地施工人数达2000多名。在建的7项国家重大节水供水工程、36项全省重点水利工程复工,其他重点工程也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复工。

  (吴卿凤 姚吟月 吴 琼)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