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兴化组建党员先锋队 助力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0日1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党员先锋驻厂员每日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沈兆捷/摄

近日,江苏省兴化市组织发动市级机关党员志愿者力量,组建企业复工监管服务党员先锋队,力促企业有序复工。

这支“红色队伍”由25名党员志愿者组成,主要来自兴化市工信、发改、卫健、市监、公安、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先锋队按全市区域划分为5个片区组建4支小队,由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带头,指定一名专员作为联络员。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有序复工复产中,党员先锋队不仅当好企业的“指导员”“服务员”,更来到企业当“帮工”,争分夺秒抢抓复工复产工作。

党员先锋队员要严把“四道关”:复工方案关、服务企业关、场所防疫关、健康排查关。

队员依照《兴化市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按照企业复工“七个必备条件”,坚持从严从紧原则,认真做好企业复工申请材料审核工作,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立即下达督查反馈通知;党员先锋驻厂员每日对企业防控工作进行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并督促企业上报企业生产经营及疫情防控具体情况;指导企业实行分餐制,减少员工排队聚集,餐后由服务员统一收集消毒处理;对企业生产场所严格检查,使员工工作安心放心。

此外,党员先锋队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在工信局的协调下,配合交通部门,已帮助45家复工企业办理运输通行证等相关手续,协助50余家企业办理了生产物资车辆通行证,确保复工后物资供应顺畅;协调了兴化市医疗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新卫消毒剂厂等企业原料供应、商标印制等问题;促成同行业企业间调剂原料余缺,增加防疫物资产量。(沈兆捷)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