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规上企业复工数3.4万家 总数居各省份首位

2020年02月19日17: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19日电(马焘焘)记者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截至2月18日,江苏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数3.4万家,复工面75%,较2月10日提高49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总数位列全国各省份首位,复工面居于全国前列。

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周毅彪介绍,江苏目前复工人数374万人,占正常用工数的57%。从地区来看,经济总量大、规模企业多的地区复工情况相对较好,苏南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面83.6%,高于全省8.6个百分点。其中,苏州、常州、南通、无锡、镇江复工面均超过8成,分别为92%、84%、83%、82%、81%。从行业来看,根据工业用电量综合分析测算,2月17日全省全部工业企业日用电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65.5%,医药、电子、冶金、石化等行业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9.4%、84.1%、78.2%、67.5%;机械、光伏、轻工、船舶等行业用电量均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成以上,纺织、建材等企业数量较多、劳动密集程度较高的行业用电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4成左右。

另外,江苏省鼓励支持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平台在线复工复产,帮助企业解决在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协同办公、在线监控、视频会议、智能运维、供应链协同、金融支持等实际问题,并联合相关单位征集了一批优秀工业APP,免费开放给各类企业使用,助力江苏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华为免费开放华为云Welink,为全省近9000家企业提供服务,其中工业企业2335家,帮助企业高效复工复产;腾讯公司的企业微信数据反映,超过7成的江苏企业用户通过微信协同办公、视频会议等;阿里公司的江苏企业钉钉用户数近80万家,活跃用户50多万家。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