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楼区:家长驰援湖北 学校给学生送关爱

2020年02月18日19: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马驰老师与梅润峰同学交流

人民网南京2月18日电 人民网近日从南京市鼓楼区了解到,从2月1日起,该区教育局与多家驻区医院取得联系,通过收集了解驻区医院中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就读情况,建立“鼓楼教育为赴鄂医护人员子女服务工作群”,与全区各校共同发力,努力成为孩子们的守护者。

“梅润峰,你想好微课要做什么了吗?”“想好了马老师,我打算做早餐。”……2月18日,南京力学小学四(7)班的班主任马驰,与前几日一样,拨通了学生梅润峰的电话,他们一起讨论学校延期开学后新布置的作业,也会说说班上某个同学的新消息。梅润峰的爸爸在江苏省人民医院综合ICU工作,不久前奔赴湖北支援。

“我前一天晚上还和爸爸一起准备妹妹抓周的用品呢。”让梅润峰没有想到的是,一觉睡醒,爸爸已经赶赴湖北了,“妈妈告诉我,爸爸是半夜接到通知赶往医院集合的,第二天妹妹的周岁生日他也错过了。”懂事的梅润峰主动包下了做早饭的任务,“刚开始只会煮鸡蛋、煎鸡蛋,现在我已经学会下面条了。”每天网课间隙,梅润峰还会帮着妈妈一起照看妹妹,“妹妹很乖,很好照顾。”梅润峰说,不过妹妹特别喜欢动来动去,所以照看的时候不能大意,得盯牢了才行。

爸爸去湖北后,梅润峰就接到了班主任马驰老师的电话,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除了马驰老师、陈芳老师每天给他打电话外,其他任课老师也会隔三差五地问候他,有时候跟老师讨论讨论作业,有时候就说说在学校的趣事,老师带来的同学们的近况更是让梅润峰听得津津有味。“我们能感受到老师带给孩子的快乐。”梅润峰的妈妈戴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寒假一直宅在家,虽然会带妹妹逗妹妹玩,但毕竟不是同龄人,还是跟老师更有共同话题。更令戴女士感动的是,爱人刚“出征”,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们就组建了云温暖团队,“作为家长,我感觉特别暖心。”

马驰老师的班上,还有一个女生的爸爸也正在武汉支援,每天马驰都会给两个孩子打电话,在点滴小事中给予关心与帮助,“我们老师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为他们的子女提供温暖。”据悉,仅力学小学,目前就有11名学生的家长驰援湖北,学校不仅为这些学生建立了信息档案,而且成立了由行政领导、党员教师、班主任、任课教师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每天通过“云辅导”“云家访”和孩子保持密切联系,了解孩子们的需求和困难,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关爱。

鼓楼区医疗资源丰富,驻区的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鼓楼医院、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医院均有医护人员驰援湖北。鼓楼区教育局局长柴耘介绍说,截至目前共收集到73名赴湖北医护人员子女在鼓楼的中小学、幼儿园就读信息,这些孩子所在班级的老师都已建立了以班主任为核心,任课老师参与的特别守护团队,“直面疫情的医护人员是用生命在履职,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守护好他们的孩子,传递这份爱与温暖,让孩子们以自己的父母为傲。”(刘阳 耿艳 马晓波)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