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5项举措

2020年02月16日21: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江苏出台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15项举措

日前,江苏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印发《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实施意见》,就依法防控疫情提出3方面15项举措。

江苏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此举在于做好依法防控疫情工作,提升依法治理水平,推动各地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加强疫情防控相关法规制度保障方面,《意见》提出,将加强法规制度供给和法规实施监督,依法科学审慎决策。

在加大疫情防控执法司法力度方面,《意见》提出要严格执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实施相关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市场医疗治安安全等领域执法工作,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执法工作,依法规范社会捐赠和受赠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破坏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加强部门联动和区域协作,加强对相关民事行政案件审理工作的指导,依法做好疫情报告、发布和舆情引导工作。

在强化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方面,《意见》提出将开展疫情防控法治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积极提供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矛盾纠纷化解。(朱国亮)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