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可免费打“滴滴”网约车

2020年02月15日14:26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24小时服务!南京定点医院医务人员可以免费打“滴滴”网约车

 

2月14日,滴滴出行宣布在南京组建“医疗保障车队”,为南京3家定点医院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

车队将有10名司机进行专门服务,只接送定点医院医护人员,暂停接受其他订单。从下午3点开始,南京市鼓楼医院、南京市儿童医院和南京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可以免费打车了。

保障车队中的司机王海龙是位热心人,2019年7月曾因紧急送一个正在大出血的孕妇受到过表彰。此次得知要组建医疗保障车队,就立即报了名。

王海龙说:“我在新闻中看到医务工作者非常辛苦,他们出行现在也不太方便,我们作为基层社会公民,想保证他们出行方便一些,让他们有更饱满精力投入到治病救人工作当中。我听到公司组建这个车队,就报名参加了。”

运营方表示,已经给司机进行了统一培训,并且配备了防护设备,保证司乘安全。未来,他们还将根据需要扩充保障车队和司机数量,保障医护人员出行。

王海龙说:“乘客能触及到的部位,都要重点消毒。严格按照流程,接完一单后,都要进行杀消工作,保证每个医务工作者在上车前,车内是杀消过的,安全的。”(元国璋 严为 报道)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