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指导组在南京溧水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10:29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国务院指导组来溧水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指导组来溧水区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下午,国家卫健委药政司原司长郑宏率国务院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组来我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省卫健委副主任兰青、副市长霍慧萍以及区领导薛凤冠、张蕴、方靖、刘人祥等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213221512.jpg

  国务院指导组一行先后来到洪蓝街道张塘角村、上庄村、白马镇大树下村、杨家边村以及白马卫生院等地,督导检查农村社区组织领导、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卡口设置、人员执勤、医护人员安全防护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每到一处,国务院指导组深入现场检查,认真查阅相关资料,与一线工作人员交流询问基层防控情况。

  指导组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溧水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见事早、行动快、措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以上率下, 广大基层干部和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勇挑重担,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不仅有力做好本地区疫情防控,而且全力支援湖北医疗救治,为“全国一盘棋”的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贡献。溧水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带头作用,以村为单位,重心下沉,关口前移,村支书带头发动群众自我约束、封闭管理;严把村口,交通要道,严格个人及车辆登记造册,结合“梳网清格”行动,逐人、逐门、逐户开展排查,不留死角,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整体格局,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微信图片_20200213221518.jpg

  同时,指导组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控工作提出了建议,要求溧水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进一步压实责任,绝不能有半点松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更严格、更深入的举措,进一步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防线,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杜绝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过度防控的现象,在可防可控前提下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开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溧水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宁松 摄影记者 吕一剑

  溧水区融媒体中心编辑 杨丽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