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就徐辉同志突发疾病逝世作出批示:向白衣天使学习

2020年02月12日07:2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向冲锋在前的白衣天使学习 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前,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南京市中医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副院长徐辉同志突发疾病逝世作出批示。批示全文如下:

全省医务工作者始终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崇高的使命担当、优秀的道德情操,是我们最尊敬最可爱的白衣天使。徐辉同志就是优秀的代表,我们要向她学习,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徐辉生前是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工作小组组长,疫情防控中,她身先士卒、忘我工作,在一线连续奋战18天,2月7日凌晨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享年51岁。

又讯 11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文,对牺牲在抗疫一线的南京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同志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徐辉同志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在文中充分肯定了徐辉等一线医务人员的辛勤付出、忘我工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守岗位、忘我工作,不畏艰险、逆行驰援,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全面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新时代中医药人大医精诚、仁心仁术的专业素养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我们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希望广大中医药工作者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勠力同心、履职尽责、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