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80后妈妈和娃共同手绘素描 致敬抗疫一线志愿者

2020年02月09日21: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志愿者正在对小区进行消毒

志愿者蒋凯东5天只睡了10小时

志愿者正在对居家观察者核对信息

志愿者和保安在门口对来访人员进行登记核查

一张张素描上,身穿红色制服,戴着口罩的志愿者有的在小区门口执勤、有的在小区里进行消毒,还有的累了只能在沙发上补觉……这些素描,出自江苏常州天宁经济开发区的一位80后宝妈蒋署玥和她的孩子之手。蒋署玥表示,希望通过这些素描,表达对奋战在抗“疫”一线志愿者的敬意。

“东青社区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我担心他们这样连轴转身体会吃不消。”家住东青雅苑的蒋署玥一直想加入当地的“东青小蜜蜂”志愿者团队,却因为身体条件原因无法参加。

蒋署玥在家中发动她的两个孩子,搜集社区一线工作者抗击疫情的照片,用美术素描作品,将全体工作人员奋战在一线的身影定格在画纸上。绘画之余,她也鼓励两个孩子勇敢面对疫情,给保护他们的叔叔阿姨们加油。

东青社区工作人员陈丽华介绍,蒋署玥以前经常在东青社区开展免费儿童绘画班,给幼儿园小朋友上绘画课和手工课。(尹兰兰 徐树鼎)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