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38名医务人员再援武汉 已有43人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09日20:2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来自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的38名医务人员再援武汉。吕一剑、王旭峰摄

人民网南京2月9日电 (记者朱殿平)2月9日,第五批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其中38名“白衣战士”来自南京市溧水区人民医院。疫情发生以来,溧水区先后已有43人驰援湖北。

正月十五元宵夜,应国家卫健委号召,南京市紧急组建医疗队奔赴湖北武汉。信息发出后,溧水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迅即响应,“国家需要,责无旁贷”,多人递交了“请战书”。38名医务人员组成的抗疫医疗队,1小时内组建完毕。记者了解到,38名“白衣战士”分别来自呼吸科、消化内科、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他们将与其他兄弟医院共同组建南京市第一批重症患者救治队伍。

2月9日上午,38名医务人员在医院四楼学术报告厅集结,剪发待命,医院感染管理科进行多对一防护培训。据了解,出征队员中包括8名医生、30名护士,其中有8名党员,绝大多数队员都经历过重症医学及相关专业的轮转培训,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只有24岁。与此同时,溧水区还紧急调配了无创呼吸机3台、心电监护仪5台随队运往湖北。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