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再派五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2020年02月09日12:34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东海县派出的第二批支援湖北医护人员临行前合影。张开虎/摄

“湖北加油,中国加油!”2月9日,在江苏省东海县行政中心,即将出征驰援湖北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的五名医护人员告别家乡,手捧鲜花,齐声喊出响亮的口号,“疫情不结束,我们不返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应国家号召,东海县再次派遣五名拥有丰富经验的护理人员赶赴湖北,支援新冠肺炎患者救治。“这是一件使命光荣的任务,不害怕,也不畏惧。”面对即将踏进疫情最前沿,该县人民医院放疗科主管护师许珊平缓地说,“没事,家里孩子都安排好了。”疫情发生以来,许珊和科室人员第一时间向院党委递交了请战书。而在2003年非典期间,许珊就主动请缨奔赴一线。“孩子他爸也是医生,我们深知这个时候,医务人员必须冲在最前面。他也很支持我去。”

“你们所有人到湖北,都要把精力放在救治患者身上,认真向他人学习。”临行前,该院护理部主任周洪梅向出征的“五朵金花”说,“无论出现什么情况,要做到的第一个,就是要保护好战友。”一言一句无不透露出同事的牵挂。

“放心,我们只是换了工作地方而已,会做好自我防护的。我们也定会平安回来的。”此次出征队伍中年龄最小的综合内科主管护师张利娟说,“这次,我们定会和战友们,手拉手、肩并肩、心连心,全力帮助患者解除痛苦。”

据悉,2月2日,东海县已派出第一批四名医护人员出征湖北,支援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

“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不仅是东海的骄傲,也是东海的英雄。希望你们到达湖北后,发挥自我所长,不辱使命。”在简短的送别仪式现场,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逐一为她们送去了一束鲜花,“等你们回来,县委县政府给你们请功。”(张开虎)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