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国企复工提出要求:紧抓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生产

2020年02月08日07:4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抓疫情防控 有序复工生产

7日,省国资委印发《关于全省国资系统切实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关工作的通知》,对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要以最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要全面了解本地国企疫情防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按所在地党委政府要求,动员、组织、协调企业应急资源和技术力量参与疫情防控。涉及疫情防控所需医疗物资的生产企业和科研单位,要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加快科研攻关、快速组织生产;涉及民生保障领域的企业,要确保稳定供应、物流畅通;涉及承担或参与专门医院建设等重点任务的企业,要克服一切困难,主动发挥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通知》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国资国企发展改革工作,切实做好恢复正常生产后的疫情防控,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做好宣传教育。各级国资监管机构要加强形势研判,按所在地党委、政府安排,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国资监管机构和国有企业要健全落实工作场所人员防护制度、强化对返岗人员的疫情监测和防控,并通过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办公,尽量降低工作场所人流密度;各级国有企业要用好用足国家援企稳岗政策,全力以赴保持生产经营稳定运行,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李睿哲)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