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奥体社区“90后”网格员的防疫镜头

本报记者 申 琳

2020年02月07日07: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战斗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人民眼·疫情防控)

《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07日 13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南京市奥体社区

“90后”网格员的防疫镜头

这是2月1日下午的一串镜头——

一位身穿“党员志愿服务”红马甲的年轻女士,气喘吁吁赶到一个小区门口,拎起一袋生活用品就走,旁边一名男子正驾车等着她;到了一家药店门口,停车,她小跑着进店买药;20多分钟后,汽车停在另一小区,她推开车门,拎起袋子和药品,跑向门岗……

女士名叫唐莹雅,一位“90后”,是江苏南京市建邺区奥体社区网格管理员,驾车男子是她丈夫。夫妻俩急匆匆取送的用品和药物,不是给他们的亲友,而是两位素不相识的老人——因疫情正居家医学观察的田刚(化名)的父母。

1月26日,正月初二晚上,唐莹雅接到奥体社区物业人员的一个电话:“田刚一家回小区了。”小唐的心猛地一紧,田刚夫妇前不久跟从武汉出发的父母一起到国外旅游,属于疫情防控重点对象。

唐莹雅赶紧拨通社区党委书记高建明的电话。“我马上到!”军人出身的高建明风风火火。不到半小时,他们敲响了田刚家的门。

“一步也不能出门吗?吃穿用品都没怎么准备呢!”“有什么困难你们尽管提,社区一定做好保障!”随后,唐莹雅送上居家医学观察告知书,然后测量体温、消杀楼道……不知不觉,时间已是晚上11点多了。

1月30日下午1点多,唐莹雅的电话又响了,是田刚打来的,“家里缺菜了,能不能帮我们买个冬瓜?”“没问题,我马上去超市。”

超市就在社区斜对面,唐莹雅上到二楼蔬果区。“超市没有冬瓜,要买点别的菜吗?”唐莹雅打开微信,跟田刚妻子联系。“那就帮买点白萝卜吧,两个,谢谢啦!”

半个小时后,唐莹雅把装着萝卜的塑料袋放在了田刚家门口。

2月1日下午,唐莹雅接到田刚电话,“我父母的降压药快吃完了,我要买点药送给他们,正好还要给他们送一些生活用品。我开车出去,戴上口罩,这样可以吧?”

“我来帮您买,送上门。”随后,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串镜头。

2月4日下午,田刚夫妇居家医学观察到期,唐莹雅手提一个果篮来到了田刚家。再次量了一家人体温,唐莹雅送上果篮,“祝贺回归正常生活!”“多谢你们,这段时间可麻烦你们不少!”双方相视一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