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到常州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和企业复工准备情况

2020年02月06日23:3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吴政隆到常州检查疫情防控物资保供工作和企业复工准备情况

  2月6日,省长吴政隆到常州检查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供工作和企业复工准备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增加供给,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闻令而动、加快生产。在省市有关部门协调下,健尔康医用敷料公司实现满负荷运转,日产医用口罩30万只。在健尔康公司,吴政隆对连日来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企业员工表示感谢。原材料来自哪里、价格怎么样,有多少员工上班、食宿如何安排、员工回家后怎么做好安全防护,有什么硬措施?吴政隆实地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及企业生产情况,他说,这里是抗击疫情的“兵工厂”,你们多生产一只口罩,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就多一道安全防线。政府将继续加强协调服务。希望企业做好自身安全防护,争分夺秒、开足马力,安全生产、高效生产,跑出抗击疫情的“加速度”,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在常州城北国家粮食储备库加工车间,自动化流水线高速运转,一粒粒色泽剔透、颗粒饱满的大米源源不断地装袋打包。吴政隆勉励企业在保护好职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好群众生活需求,让群众的“米袋子”充足稳定。

  即将复工的企业,各项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吴政隆十分牵挂。在蓝豹股份有限公司,看到企业全面摸排了外地员工返岗交通方式,安装了红外测温仪,分散设置车间工位,食堂安排每人一张餐桌并拟定错峰就餐方案,宿舍安排了隔离房,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吴政隆表示满意,并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他说,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麻痹和侥幸。做好员工安全防护、抓好企业安全生产,既是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企业的各项准备工作一定要更细致更周全,省市职能部门的业务指导一定要“一企一策”、更加精准,属地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充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等多种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筑牢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坚定信心、勠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黄伟)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