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江苏拨款两亿元支持医废处置

2020年02月05日07: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四川发指南规范废弃口罩处理 江苏拨款两亿元支持医废处置

《 人民日报 》2020年02月05日 14 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拨款两亿元支持医废处置

本报南京2月4日电 (记者姚雪青)3日,江苏省紧急下拨2亿元用于支持各地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同时,还要求各地加强补助资金的监管工作,确保专款专用,严禁截留、挤占、挪用。

据了解,各地可按照有关规定,将补助资金用于购买医疗废弃物专用收集贮存设施和运输车辆、提升处置能力和运维水平、强化医疗废水和污泥的消毒灭菌、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余氯和生物毒性等疫情防控特征指标水质预警监测等与医疗废弃物处置相关的工作。

根据要求,各地财政部门与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配合,切实安排使用好补助资金,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废弃物全部收集、规范处置,防止疫情次生灾害及二次污染。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