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37名队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04日23:24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37名队员驰援武汉

  2月3日晚,接到国家卫健委和江苏省卫健委紧急通知,江苏省人民医院紧急组派"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2月4日下午救援队出发驰援湖北。

  江苏台记者 范思成:“现在是下午的三点钟,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共37人,已经在江苏省人民医院集结完毕,在今天下午的04:43,他们将乘坐高铁前往武汉。”

  救援队37人来自临床医护、医技、职能管理、后勤保障等多个部门,主要针对目前湖北武汉危重病人的救治。同时,救援队还配备医疗救援一体车、医疗检验车和医疗物资保障车,具备现场长时间应急处理能力和后勤保障能力。救援队队长陈旭峰是危重症患者救治专家,曾参加2003年非典救援,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具有丰富经验。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医师 陈旭锋:“我们现在是国家救援队,物资供应都是自给自足的,包括生活物资、医疗物资。所以我们是车子走到哪,我们救援的场地就可以开在哪。”

  在此次救援队中,还有不少"巾帼英雄"。为轻装上阵,更有队员临时剪掉齐腰长发。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江苏省人民医院妇幼分院发热门诊护师 王梦兰:“为了更好地投入抢救。”

  2月4日下午3点20分,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全体成员准备出发前往南京南站,搭乘高铁赴武汉。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 队员 申秀红:“毕竟马上要面临小孩上学,还是有一点担心。尽管如此,作为一个党员,我们会不辱自己的使命。”

  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 欧阳春:“我们相信我们大家,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这一场疫情。”

  武汉加油!我们来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沈杨、周雷、范思成、龚俊杰、张晋宁、杨雯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