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疫情面前 党员老兵再出征

2020年02月04日14:0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灌南县李集镇万圩村“老党员先锋队”利用休息时间,重温入党誓词。刘佳佳/摄

“30年前,我们迎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没有丝毫犹豫,今天面对疫情,我们更要冲在一线。”在李集镇万圩村党员先锋队报名现场,62岁的对越自卫反击战党员老兵崔俊喜说,“关键时候,党员必须站出来,年龄不是问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李集镇万圩村成立“党员先锋队”3支,全村50多名党员投身到战“疫”一线。这三支队伍中的“老党员先锋队”,平均年龄62周岁,其中有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党员、有驻守村里30多年的村医党员、有退休的老支书老教师,他们各展所长、展现担当,为群众辟出“隔离带”、吃下“定心丸”。

从大年三十开始,这群老人就开始进行“地毯式”大排查,至今没有一个人掉队。“我是一名军人,更是一名党员,参加抗疫只不过是再次出征。”崔俊喜用质朴的语言、实际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李集镇万圩村常年有300多人在外创业就业,受疫情影响,很多人放弃了回乡过年。为了照顾留守老人和儿童的生活,在村党总支的号召下,老党员先锋队的队员积极参加“爱心家园”行动,每天定时上门看望这些留守老人和儿童,为部分行动不便的老人购买生活物资、发放防疫物品。还通过村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每天不间断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刘佳佳)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