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兴组建四支战“疫”宣传轻骑兵小分队

2020年02月04日20:5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2月4日电 (耿志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江苏泰兴组建了战“疫”宣传轻骑兵新闻宣传小分队、社会宣传小分队、志愿服务小分队、文艺宣传小分队,十余天以来,四支小分队纷纷深入基层进行防疫宣讲。

《泰兴新闻》全档播报战“疫”新闻,“智慧泰兴”首屏滚动推送战“疫”报道,羌溪花园、黄桥在线、泰兴生活网召之即至,并肩推送战“疫”报道,10天推送各类报道500多条。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走亲、不访友、不聚餐……”连日来,泰兴百姓名嘴自主创作演绎方言版抗疫宣传“三句半”、土语土味鼓儿书、“三字经”、顺口溜传遍大街小巷、村头田边。8440条横幅、3052个站牌、1600多块LED显示屏、338个大喇叭、871台宣传车、1240万条移动、联通、电信疫情防控宣传短信,盖边沉底宣传疫情防控卫生知识,覆盖全市50.2万户。

今年春节,泰兴志愿者的红马甲如春节大红的“福”字一样成为城乡最流行的颜色。“泰有爱”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近万名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社区小区,用大喇叭广播、入户排查等各种“硬核”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涓涓细流汇聚人间大爱,志愿者们短短几天向慈善总会捐赠26.1万余元。

只有群众听得懂的,老百姓才乐意接受。泰兴的文艺工作者们不图热闹,不图场面,放低身段,用最乡土的文艺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演绎疫情防控的动人故事。《钱老太,疫情防控把头带》《有你很温暖》《防控小知识,大家该知道》《其实我也怕》《千万嫑乱窜》等一批本土文艺作品在全市城乡广泛流传,在全社会温情推送共克时艰的社会正能量。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