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点名通报连云港、宿迁等多起防疫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2020年02月04日07:2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点名通报多起防疫违规违纪典型问题

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省委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问责,坚决查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连日来点名通报多起防疫违规违纪问题。

1月31日,连云港市赣榆区沙河镇和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欧世真在该村应急通道路口值班,却在中午1点擅自离开值班岗位,到路边酒店吃火锅并饮酒,饮酒结束回到值班岗位后在值班车辆里睡觉。下午5点,沙河镇对值班路口进行督查,发现欧世真未在值班岗位,严重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1日,欧世真被免去和平行政村党总支书记职务。

1月27日下午,某酒店通知灌南县三口镇农经站会计周桂兰取消承办其儿子婚宴。当晚,周桂兰明知“严禁上规模的婚丧宴席、聚会聚餐,必要时报当地政府部门审批”等规定,仍在家中宴请其亲戚、邻居和所在村部分村组干部等人。周桂兰在疫情防控期间违规举办聚餐活动,严重违反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规定。2月1日,周桂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宿迁市宿城区洋北镇在1月27日首次填报排查包保表过程中,要求不掌握网格员构成情况的镇卫计中心填报民警、乡村医生和网格员名单,导致填报的网格员大多为镇卫计中心工作人员,与事实不符。镇政府在填报包保村干部名单时,未要求各村上报具体名单,即自行填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姓名;且在1月29日填报的排查包保表中,“包保村居干部”一栏均为空白,该工作主要负责人洋北镇人大主席、运河宿迁港产业园党工委委员夏乾坤,分管负责人洋北镇副镇长夏开学仍签字确认。宿城区纪委监委给予夏开学诫勉谈话处理,给予夏乾坤通报批评处理。

同样在洋北镇,该镇蔡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永和对部分村组干部在排查中存在畏难情绪听之任之,导致前期排查不深入、不细致、不彻底。1月25日,宿城区卫健局反馈该村3名重点人员名单,王永和未具体安排村干部对3名重点人员进行包保,没有明确责任人,仅仅依靠包保医生每日两次体温观察,存在较大隐患。宿城区纪委监委决定给予王永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和停职检查处理。

涟水县近日通报3起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涟水县岔庙镇岔庙居委会党总支书记王东成虽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知“华龙食府”饭店经营户嵇从华(岔庙镇新河村党支部书记),但嵇从华思想不重视,王东成跟踪督查措施不力,未及时发现并制止该饭店聚集性聚餐活动。红窑镇红窑居委会党总支书记徐志宏,红窑镇城管队长、联防队长穆传能虽将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通知天伦网吧,但未跟踪督查,未及时发现并制止网吧违规经营活动。朱码镇潘刘村党总支书记潘志安未及时发现并制止河网街东浴室违规经营活动。经研究,上述三起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被通报批评。

全省各地纪检监察机关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纪,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推动整改,以铁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顾 敏)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