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凤冠:织密扎牢防线 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3日17:18  来源:溧水新闻网
 
原标题:织密扎牢防线,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委书记薛凤冠深入各街镇随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织密扎牢防线,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区委书记薛凤冠随机深入开发区、各镇街、农村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战斗之弦,始终保持决战姿态,进一步织密扎牢防线,扎实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工作在前,以模范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区领导唐慧炜、葛飞参加检查。

  在和凤镇政府,工作人员正在机关大院内喷洒消毒水。薛凤冠走进大厅,仔细查看值班表,详细了解机关干部、职工值班值守情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定要强化属地责任管控,扎实做好值班值守,做到群防群治,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薛凤冠说。

  农村社区、城乡接合部是疫情防控一线,薛凤冠一行深入到和凤镇中杨社区时,被几名佩戴口罩、套着红袖章的值守人员拦在了村口检查点。从正月初一开始,中杨社区就在各个自然村进村路口设置检查点,社区干部、志愿者们白天晚上“两班倒”连轴检查,困了累了干脆把被子搬到了车上轮流休息。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薛凤冠当场点赞,称大家是“睡在车上的最美坚守者”,并叮嘱大家夜间要做好自身防护和防寒保暖。

  检查中,薛凤冠一行还先后来到开发区、洪蓝街道、晶桥镇、东屏街道等地,深入村、社区、企业,随机检查各地疫情防控情况。

  “越是形势严峻复杂,越是要加倍提高警惕,越是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薛凤冠说,经过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基层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但随着节后人员流动加大,防控疫情将面临新的更大挑战。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防死守,同时要加强对防控形势的分析研判,把握规律做好系统性谋划,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用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扎实、更加有效的行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溧水融媒体中心记者宁松周强吕一剑

  溧水融媒体中心编辑 陈林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