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陈堡巾帼志愿服务队:既上前线又当后勤

2020年02月01日13:0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巾帼志愿者为防控人员配送盒饭。毛慧静 图

“快来吃饭了,热腾腾的饭菜,刚出锅的……”1月31日中午,江苏兴化市陈堡镇S352宁乡至江都卡口饥肠辘辘的执勤人员看到巾帼志愿服务队来了,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1月26日起,陈堡镇开始担负起S352宁乡至江都卡口的执勤任务,镇干部和单位部门工作人员实施轮班制,配合交警、派出所民警和医护人员对该卡口进行24小时监管。由于全镇大量人力投入疫情防控,该镇防控办决定将不参与卡口值班的女同志组织起来,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全面参与镇级层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女性的特长和优势,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服务队上午为居家隔离家庭配送物资,在隔离点周围喷洒消毒水,中午则为各个卡口值班人员配送午餐,下午就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动员,劝导村民取消打牌、聚餐等集体活动。目前,该镇巾帼志愿服务队人员已有80多人。

截至目前,陈堡镇巾帼志愿服队共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成功制止农村聚餐87起。为提升巾帼志愿服务队工作水平,镇防控办还组织镇村女干部召开了两次教育指导会议,不断提升志愿队服务实效。“村里妇女服务队经常上门宣传一些健康知识,还对公厕、健身场所进行消毒,让我们更有安全感了。”村民黄忠说。(毛慧静 顾日升)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