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一企业24小时不间断生产口罩原材料

2020年01月30日17:4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企业工人在加班生产口罩用的滤材。裴凌曼摄

人民网宿迁1月30日电 正月初六,位于宿迁市宿城经济开发区的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片繁忙。车间内,机器轰鸣,2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工人们投料、分拣、打包,一排排码放整齐的滤材正等待着发往各地口罩生产企业。

“为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大年三十就开始动员员工上班,大年初一正式复工,确保口罩生产企业的原材料供应。”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告诉记者,公司主要从事用于空气处理的滤材研发、生产,产品覆盖劳保防护、空气净化以及新风系统等领域,其生产的具有高吸附性的滤材正是口罩原材料。

“我家就住在市区,得知公司加急生产后,我是第一批响应的,我们大年初一就到岗到位。”35岁的公司技术人员丁万川说,疫情防控紧急,市场对口罩需求量大,他们公司生产的原材料直接关系到口罩的产量,“现在实行的是两班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确保滤材生产供应充足,家人也很支持,从大年初一开始我们就进入忙碌状态,这也是为疫情防控献一份力。”

“我们会尽快把货备好,今天就把材料发过去。”吴龙涛手中的电话响个不停,谈的大多是口罩和空气净化器生产厂家要求供应材料的。吴龙涛是宿迁本地人,上世纪90年代末到广东打工,2015年回到家乡投资成立了这家公司。去年,其在苏粤两地的企业销售额达到了2.6亿元,今年可达3.5亿元。

“我们以前的产品基本上一半出口到韩国、日本以及欧美地区,现在全部满足国内市场。”据吴龙涛估算,公司现在一天生产的微小颗粒拦截滤材在2.5吨,可做180万只口罩,生产的抗菌抗病毒滤材在4.2吨,可做200万只口罩。(闫峰 裴凌曼)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