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新增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1月29日11:35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扬州新增3例!详细通报来了

  1 月 29 日,省卫健委发布扬州新增 3 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扬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 3 起病例的情况。

  患者曹某,女性,47 岁,邗江区人。1 月 14 日因公务到武汉,1 月 16 日乘坐 D3158 列车第 9 车厢返扬。1 月 19 日出现咳嗽、咳痰。21 日发热,到西湖镇名仁堂诊所就诊,症状未缓解。22 日到扬州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肺炎,转至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唐某,男性,53 岁,宝应县人,长居武汉市。患者于 1 月 21 日自驾车从武汉到宝应县广洋湖镇返乡过年。1 月 23 日发热,到广洋湖镇卫生院就诊,后转至宝应县人民医院,诊断为肺炎,隔离治疗。现转至扬州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患者赵某,女性,54 岁,宝应县人,长居武汉市。患者于 1 月 23 日乘家人自驾车从武汉到宝应柳堡镇返乡过年。1 月 26 日发热,下午至宝应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诊断为肺炎,隔离治疗。现转至扬州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三名患者入院后采样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结果呈阳性,经复核,被省卫健委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其密切接触者目前已排查清楚,并被隔离观察。

  目前,三名确诊患者各项生命体征平稳,无重症病例。三人均为武汉输入性病例,暂未发现疫情二代传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抗击疫情正处在十分关键时期。请广大市民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到人群集中的地方和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出门务必佩戴口罩,如若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特别是有武汉旅居史或可能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的情况,需高度警惕,就近到官方公布的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个人情况,配合做好医学观察。(曹锋)

  

(责编:孟二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