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武汉!南京溧水两位货车司机自愿去一线运送物资

2020年01月29日18:54  来源:溧水本地宝
 
原标题:溧水这两位货车司机了不起!湖北运物资,更感人的是…

“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尽快把救援物资安全送至武汉。”1月27日凌晨两点多,一辆装载着15箱医用防护服的货车从南京进入武汉,而驾驶这辆车的司机正是来自溧水区的徐国庆和汪辉,他们此次承运的是民航江苏监管局至民航湖北监管局(武汉市汉江区)的救援物资。

历时10小时,15箱医用防护服进入武汉

这是一场与疫情赛跑的防控攻坚战。

“我自愿前去一线运送物资!”接到征询通知的时候是大年初二中午12点多,徐国庆正在和家人吃团圆饭,他二话不说,毅然决定放弃与家人团聚,主动请缨承担该趟任务。“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时间就是生命,既然有这个机会可以为防控献出绵薄之力,同时自己作为驾驶队的队长,肯定要首当其冲、以身作则,没有一丝犹豫。”

1992年,徐国庆加入江苏金陵交运集团有限公司。“因为怕家里人担心,没敢告诉家人,只说要去单位加班。”有着近28年工作经历的他深感责任重大,“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

“你们两个人去,必须两个人回来。”清点货品,装载,1月26日下午2点,集团相关领导现场对徐国庆和汪辉两名驾驶员进行防护服穿脱的培训,并反复交代安全上的注意事项。下午4点,上车前,他们戴上口罩,穿上防护服,全副武装后立即出发。

从溧水到武汉,六百公里。本来只需不到8个小时的车程,但在途经安徽路段遇上下雪。“两百多公里的山路只能把车速放慢,和同事汪辉两人轮流换着开,连夜把物资送至武汉市汉江区。”徐国庆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把救援物资安全送达完成任务,往返的一天一夜,两人就吃了两次方便面。

“能为武汉疫情做些事情,加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参与这样的救援,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今年是汪辉加入江苏金陵交运集团的第5年,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也自告奋勇加入其中,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逆行者”,用实际行动彰显着‘运输人’精神

“当时武汉封路,差点以为回不来了。”完成物资交接后的两人未作逗留,立即返回。江苏金陵交运集团的应急小组人员在运输的整个过程全程进行跟踪监控,直到两名驾驶员安全回到溧水开发区收费站完成车辆消杀、人员体温检查。

“国家和政府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就要上,既是责任,更是义务”。江苏金陵交运集团历史上长期承担着国家重点物资和疏港运输任务,多次参与省交通厅、市交通局等部门安排的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任务,有着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的优良传统。在“5.12”汶川大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就组织参与抗震救灾应急保障运输,荣获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抗震救灾重建家园“工人先锋号”。

疫情汹汹,武汉医疗人员告急,医疗物资告急。防疫物资的运输,是这场赛跑能否成功的重要环节。

按照惯例,依据应急预案,江苏金陵交运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安排应急车辆、号召应急人员,制定工作预案积极开展工作。“这是我们运送物资至武汉的第一辆车,徐国庆和汪辉两人平时在公司都是业务上过硬的人才,这次他们主动请缨要求承担运输此次防疫物资任务,不仅展现了集团形象,身为溧水本地人,他们更是展现了溧水人的担当和情怀。”物流集团副总经理仇冬生介绍,“在省市区等部门的安排下,这些天我们在南京周边运输防控物资,全力以赴做出‘运输人’的最大贡献。”

“不回家才是对家人最好的爱”

“湖北”“武汉”“病毒”……这些敏感词无一不在挑动着每个人的神经。回来后,我们怎么办? “等你回家!”家人的支持,一句话胜过千言万语。

“考虑到现在是非常时期,为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恐慌,保证家人和其他人的健康和安全,我们主动向公司反映,公司积极联系溧水区政府防控办、交通局、两人住所所在的社区等,在区政府专题讨论下,安排我们到指定酒店进行14天隔离,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帮助。”徐国庆说,现在每天两次测量体温,做好消毒工作等,酒店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我们送生活用品,服务周到,我们要做的就是安心等待隔离结果。

这两天,溧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气氛格外紧张。

1月27日,一则关于新冠肺炎的消息刷爆溧水人的微信群、朋友圈。数批境外旅游团因武汉航班取消停留南京,其中包括多名武汉籍旅客。

据了解,航班上11名武汉乘客与2名发热乘客被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单独隔离,其余的102名乘客被送至溧水酒店集中医学观察。“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清退酒店入住的客人,做好防护措施,安排房间和医护人员。”溧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24小时在酒店值守,随时协调和解决现场的问题。

“我们很好”“不回家才是对家人最好的爱”“为本次隔离措施和溧水区当地的服务点赞”……面对这些“特殊来客”,在省市领导下,溧水各部门紧急行动,高效的落实、完备的防控细节、无微不至的关爱,用“溧水温度”融化大家心中的忐忑和担忧。

“我们防的是病毒,不是武汉人!”溧水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区上下全民动员、全员上阵,无条件按照省“一级响应”要求进入战备状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打赢新型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溧水担当和溧水情怀。(陶红 杨丽)

(责编:王艳、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