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雨水陪你过大年 安安心心“宅”在家

2020年01月24日09:4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雨水陪你过大年 安安心心“宅”在家

今天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里起新一轮雨水拉开帷幕。预计初一和初二降水最为明显,预计沿江苏南地区中到大雨,淮北北部地区在初二可能出现雨转雪的过程。

从除夕夜里开始,全省的风力将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6级,请大家注意降雨、降雪、道路湿滑和大风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另外,阴冷潮湿的天气叠加大风,极易引发感冒等呼吸道疾病,最好是安心宅家里,外出戴好口罩。

●1月24日(除夕):白天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夜里沿淮及以南地区阴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6~7℃,其它地区3~4℃,最高温度:淮河以南地区8~9℃,其它地区6~7℃。

●1月25日(初一):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本省西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雨,最低温度:淮北地区2~3℃,本省东南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7~8℃。

●1月26日(初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中到大雨,淮北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其它地区阴有中雨,最低温度:淮河以南东部地区6~7℃,淮北地区2℃左右,其它地区4~5℃,最高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本省东南部地区8~9℃,其它地区6~7℃。

●1月27日(初三)和28日(初四):全省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29日(初五)和30日(初六)全省天气转好。但是返程容易出现大雾天气,请大家注意道路交通安全。

近期南京天气:

今天阴有小雨,6℃到9℃;明天阴有中雨,5℃到7℃;后天阴有中雨,4℃到8℃

(于丹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