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严禁活禽销售 严禁非法经营各类野生动物

2020年01月24日08:02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原标题:江苏: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

1月23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

措施要求,江苏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当地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迅速行动、立即部署,突出城乡结合部、农村等地区,突出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等重点场所以及网站,突出饲养、繁育、运输、出售、购买等环节,开展联合检查,加强隐患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督促农(集)贸市场落实“三个一”制度:即组织市场开办者、场内经营者召开一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明确相关要求;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农(集)贸市场的通风、换气管理,做到每日清洗消毒;在市场显著位置张贴一张“严禁活禽销售,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公告。

措施强调,要加强对市场防疫的医用口罩、医疗器械、药品、消毒用品等物资出现囤积、哄抬物价、制假售假等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做好体温温度计量仪器的检定工作。(安莹)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