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2020年01月24日07:3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3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批示要求,对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作出具体部署。副省长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更严更实作风、更加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要坚持科学有效防控,严格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和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的规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疫情监测报告,强化关键部位防控特别是交通运输环节管控,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实行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加强督导检查和应急值守,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各项工作全面到位,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仲崇山)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