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爱心家园”传承良好家风 接续传递爱心

2020年01月23日21:0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江苏兴化市有着这样一家人,他们热心公益事业,多年坚持做公益慈善活动,他们有着自己的称呼:“爱心家园”。

每年春节、中秋、重阳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爱心家园”都会在“家长”马洪明的带领下,出钱购买衣物、粮油等物资慰问孤寡老人,给他们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小年夜的这天,他们再次出发,赶赴多个乡镇,给定点帮扶的60多位老人再次送去棉衣和祝福,在凛冽寒冬给他们送上贴心温暖。

在兴化市千垛镇红星社村,18位困难群体老人领到崭新的棉衣后,笑得合不拢嘴。随后,“爱心家园”的物资车来到第二站,大垛镇社会福利院,给这里的20位老人送去新棉衣。福利院负责人介绍说,马洪明一家每年雷打不动地开展三到四次献爱心活动,而且这样的善举已经坚持将近30年。

“爱心家园”最后一站来到大垛镇天河村,除了给22位老人送上棉衣棉服,还像往常一样请他们吃年夜饭。准备食材,煎煮烹炸,传菜上桌,马洪明一家虽然忙碌,但是内心却很满足。马洪明介绍说,自己年轻时开始做慈善,并且以此为乐。30年来,“爱心家园”的成员从他们夫妻二人发展成为一家三口。直至后来儿媳妇加入,“爱心家园”的队伍更加壮大,也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我很小的时候就看到父母热心帮助其他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刚结婚,马上也要有自己的小孩了,我想把这种良好的家风继续传承下去,用行动来感染自己的小孩。”“爱心家园”二代成员、马洪明的儿子马捷勋表示,今后他们全家还会对寒门学子、残疾人家庭等更多的社会弱势群体给予关心和帮助,把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 (施月星)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