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保安捡到20万 停车场苦等失主一夜

2020年01月22日07:32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保安捡到20万,停车场苦等失主一夜

1月18日一早,停车场保安老孙来到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淮海路派出所求助。老孙说,自己在停车场门口捡到一个袋子,里面有20万元现金。想到失主肯定会很着急,他在停车场门口等了一夜,但一直没等来失主。

前一天晚上10点多,老孙和往常一样在停车场内巡逻,发现地上有个红色的手提袋。打开一看,里面居然是一沓一沓的百元大钞,老孙粗略数了一下,足足有20万元。

丢了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老孙便在停车场门口一直等着,可等了一夜也没见有人来找。于是,第二天早上他便带着钱,到淮海路派出所求助民警。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经过一番查找,民警终于找到失主李先生。李先生是扬州某建设公司的项目经理,最近来南京谈业务。当晚一行人在新街口吃饭,车就停在附近大厦的停车场。吃完饭,同事开车来接李先生,他在上车过程中一不留神将车垫上装有20万元工程款的红色手提袋掉到了车外。因为喝了酒,他没能及时发现,等一行人回到扬州后,才发现钱没了。

李先生估猜钱是在停车场弄丢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再次来南京寻找手提袋。民警经过核实,确认这笔钱确实是李先生丢的,随后将20万元现金原封不动地交还给他。李先生当场对老孙表示感谢。(秦公轩 季雨)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